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以共赢思维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4-3-23 17:08:55 阅读:3657

3月22日、23日,我院举办2024年基础教育联盟专场招聘活动。此次招聘活动由第四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大会暨以学生发展指导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基础教育联盟专场招聘会两部分构成,河北知徳立行教育集团、河北教育出版社、河北尚学教育集团联合协办,以基础教育为主体的112家用人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3月22日下午,第四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大会暨以学生发展指导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兴致开幕词,他对与会单位表示诚挚的欢迎和问候,并简要介绍了汇华学院的办学历史和育人成效。院长徐国强讲话,他总结了汇华学院基础教育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阶段联盟平台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设想,希望各联盟单位进一步开放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寻求共赢。随后的论坛报告环节,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基础教育一线的多位专家围绕“学生发展指导”这一主题,从中小学发展指导体系构建、心理学理论和技术应用、教学评价一体化建构和教育教学一线实践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23日上午,汇华学院2024年基础教育联盟专场招聘会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拉开帷幕。报名参会的112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283个,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基本覆盖全学科,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招聘会的高校毕业生达到8000余人次,招聘会现场组织有序,气氛热烈。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2017年,学院精准追踪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在签约就业集中的用人单位中筛选28所民办中小学,倡议发起民办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简称:基础教育联盟),旨在建立涵盖信息交流互通、教学资源整合、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互助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互促共进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学院、学生、成员单位的三方共赢。经过7年的探索,基础教育联盟平台成员单位增加至70余家,平台建设在校际交流、顶岗实习培养提升、毕业生就业促进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汇华基础教育联盟专场招聘会是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从2017年第一场专场招聘会的28家用人单位,发展壮大至此次的112家用人单位,招聘会规模和社会影响显著提升,现已成为汇华学院就业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此次基础教育联盟专场招聘活动在以往招聘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联盟平台多向度建设的理念,首次举办联盟论坛,借此更好地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为成员单位赋能,增强交流、密切合作,促进平台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学院人才培养,推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媒体报道链接:
河北新闻网:https://edu.hebnews.cn/2024-03/23/content_9155514.htm
网易河北:https://c.m.163.com/news/a/IU2DDJ1M04159BLS.html?from=wap_redirect&spss=adap_pc&referFrom=&spssid=1854fb183fd5eaa5b43017ecbb01a8f9&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