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访企拓岗精准对接促就业

时间:2024-3-25 17:51:22 阅读:134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18日、21日,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理学部部长王薇、学生工作副部长张娜、理学部毕业班师生代表,先后赴宏梦企业管理集团和石家庄精英新华中学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3月18日,张增水、王薇等一行四人来到宏梦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宏梦集团是由理学部2010届化学专业毕业生赵保兴和蒋静静于毕业当年一手创建,历时14年已发展壮大成为以企业资质、学历提升、职称评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建筑服务平台,形成集团化公司,拥有员工200余人。参观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管理层的其他我院往届毕业生共同参与交流,与母校老师深情共叙了创业至今的心路历程。蒋静静表示,宏梦集团作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未来将对我院女性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培养与提升贡献一份力量。集团子公司宏昭科技负责人2011届化学专业毕业生刘喆表示,将对我院毕业生开展教育咨询专题培训讲座。


3月21日,王薇、张娜以及理学部毕业班师生40余人专车组队来到石家庄精英新华中学,在访企拓岗基础上送生上门,帮助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畅通双向选择渠道。毕业生们在校园参观环节,直观了解校园文化及软硬件设施;在座谈交流环节,向在职在岗的学姐学长们了解师资培养路径及人才发展规划。最后,学生们纷纷投递手中简历,主动出击,积极就业。


两次访企拓岗行动都离不开校友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直接体现。理学部将努力把校友们的爱校荣校之情汇聚成支持母校发展的磅礴力量,继续整合优质资源、深化供需对接、强化就业育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现“双向奔赴”,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