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党总支开展“守护安全,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3-26 15:28:40 阅读:1520

为帮助学生党员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提升网络安全技术兴趣,3月21日,工学部党总支与河北唐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守护安全,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工学部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张洁带队,共计38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参观实践,开阔思路,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强化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企业讲师李泽洋从网络安全的概念、对国家安全及人民利益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发展前景以及安全实战攻防演习四个模块由浅入深为学生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网络攻击的种类和特点,引导学生识别和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提高警惕意识。通过介绍,学生们认识到从人民衣食住行到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无处不在,也了解到一些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及如何正确应对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对一国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越来越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网络安全素养,增强了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和重视,也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指引了道路。

科技展示,红蓝对抗,激发勇攀技术高峰热情。数字技术的发展已经迈入人工智能时代,在任明、林士超两位企业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企业的高科技技术展厅,充分了解到数智一体化平台、虚拟仿真、信息云平台等前沿信息技术对于社会、生活的深度影响。特别是进行高精度建模和实时数据采集的数字孪生技术,已经运用到学生实习就业系统建设,助力高校实习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效率,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和参与实习,增加实践经验。在参观中,运用RPI技术进行管道检测人工智能机器人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大家争相观摩、操控、演示,以期在相关领域的专业竞赛中有更好的设想。在接下来的红蓝对抗模拟演练中,学生通过与企业研发人员进行网络安全的模拟攻防,深切感受到安全和风险领域领导者必须评估并使用最新技术来抵御高级攻击,要更好地实现数字业务转型以及拥抱新计算方式。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勇攀技术高峰的热情,决心为构建网络安全新格局贡献力量。

重温党史,凝心聚力,筑牢党性之魂。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精神的升华。河北唐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虎同志为学生们深入讲解党史,一起回忆革命先辈们奋斗的峥嵘岁月。忆往昔,一轮红日从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中升起,从中共一大到如今的百年新征程;从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参加会议到如今的9000多万党员;一百年前青年开创了新时代,一百年后新时代召唤着青年开拓前进。在李志虎书记的讲解过程中,学生们聚集会神,感受到的是一位老党员对青年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殷切的希望:“青春无悔,强国有我”!最后,李志虎书记勉励学生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秉承“工匠”精神,将责任勇担在肩,发奋学习,潜心钻研,用自己高超的专业技能为强国复兴做出贡献。

工学部党总支与企业联合开展的党日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专业知识的传授,更是一次深入交流和共同学习的过程,学生与企业员工在活动中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工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党组织之间的合作互动,增强校企党建工作的学习和交流。接下来,工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丰富学习阵地,与企业党组织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学习互促活动,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共同提升党建水平,开启校企合作交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