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4-3-26 18:25:35 阅读:1602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薪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寸草心”敬老爱老行动顺利开展。院青协志愿者们,聚焦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以“集中服务日+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赴桥西区万明敬老院,为老人包了蕴含着自己满满心意的饺子。各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开展“时光隧道”影像忆老、“灿烂岁月”口述悟老、“白首之心”文化润老、“微爱启航”知心慰老、“旭日伴夕阳”科技助老、“让爱常驻”亲情伴老等主题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橘灯初上,温暖启程,“小橘灯”助残计划扬帆起航。3月16日,经济管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了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保护中心与孩子们欢笑互动,传递知识与快乐;3月25日,特教协会56名成员走进石家庄高新区星桥儿童康复学校,以辅助教学、陪读、学习交流等形式给特殊儿童送上了自己的关爱。营造了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青春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展示社区青春行动成果。学院团委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积极与社区建立常态化联系。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每周赴汇宁街社区开展“众禾家教”和“三点半公益课堂”,为百余学生提供学业指导。传媒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定期到新石南二社区开展社区服务,通过环保活动普及知识,展现青年社会担当。


匠心独运,新艺绘英,展现雷锋时代风采, “新艺”赞雷锋活动如约而至。全院师生开展以“春风吟暖心,‘新艺’赞雷锋”为主题的“雷锋系列艺术作品创作”活动,通过绘画等方式,创作一系列与雷锋有关的艺术作品。艺术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举行“学雷锋写书签”,宣传雷锋精神。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锋”影留心,观看《雷锋1959》;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制作宣传海报,宣讲雷锋精神。


“锋”火相传,温情满校园,“锋情暖校园”活动将雷锋故事续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爱的奉献”无偿献血活动,在无偿献血中积极宣传无私奉献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广大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在校内形成“奉献、进步、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招募志愿者规范安置非机动车辆,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打扫绿化区域,工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努力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践行青年学子美丽校园的志愿服务诺言。


传承雷锋之心,展现专业之魅 ,特色活动温暖人心。传媒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最美证件照”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拍摄最美证件照;文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诗海拾贝,予书以梦”为主题的旧书换书签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在实践中学习了雷锋精神,也提高了专业能力。


院团委组织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弘扬雷锋精神,以劳动实践为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群体双向收益,共同成长,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开展。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行动不止于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