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分党校2024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4-3-28 17:23:18 阅读:3702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管理队伍,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我院分党校举办2024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3月28日下午,该培训班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班。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杰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国强作了首场培训报告《关于加强汇华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思考》。他说,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徐国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优秀教师的标志与特征及拥有一批好老师对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从教学科研能力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一是通过讲、听、评、思、新五个方面锻炼,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提升从教能力;二是凭借剖析实例、团队合作、参与产学研融合发展等途径,培养科研能力; 三是激发教师从教责任、从教热情、从教乐趣,增进教育情怀;四是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与数字化教学能力。他提出,从学院实际出发,通过学历提升、个人研学、专家报告、观摩考察、集中培训、团队建设、交流研讨、数字化转型等途径,全面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


他强调,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要坚持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原则,学院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部负责人要了解学院教师队伍的优势与短板,了解本单位教育教学的需求,了解教育发展、学科发展的趋势,系统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学院将不断完善制度设计,构建合理的教师发展保障机制,激励教师投身教书育人事业。

闵杰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集中教育培训,深刻领悟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师德修养与育人能力,深耕细作,脚踏实地,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同志认为,徐国强同志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报告阐明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点与难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任务与举措,有助于推动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实现“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将“双培养双提升”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学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学部教学秘书到场聆听了本场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