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小学代表队在桥西区2024年中小学生春季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4-4-12 14:46:59 阅读:1009

4月8日至10日,桥西区2024年中小学生春季运动会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新校区隆重举行,汇华小学代表队派出16名运动员参加了10个项目男、女组别的比赛。

经过为期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汇华小学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最终在全区乙组(在校生800-1200人规模的学校,1200人以上为甲组,800人以下为丙组)的19所小学中获得女子第一名和男子第七名的好成绩。其中牛一诺同学荣获女子400米和3000米两项冠军,董子瑜同学荣获女子3000米竞走冠军,由董子瑜、戎若萱、赵梓萌、牛一诺四名同学组成的接力代表队荣获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和4×100米接力季军;范浩轩同学荣获男子1500米和3000米两项亚军,路雯茹同学荣获女子200米亚军,高嘉旭同学荣获男子100米亚军,任宸霄同学荣获女子3000米竞走亚军;戎若萱同学荣获女子3000米季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和教练员的科学指导。自2023年区运动会结束后,由王策、杨林敬两名教练员负责,牵头制定了为期一年的训练计划,充分利用每天早读和课后服务的时间,带领运动员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尤其是寒暑假也在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坚持训练,保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2023年11月,运动员们在桥西区中小学田径对抗赛中荣获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充分检验了为期半年的训练成果,两名教练员在赛后会同体育组其他教师一起科学分析前期训练效果,寻找继续提升成绩的突破点。2024年春季开学以来,他们更是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坚持加练。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一年的艰辛努力,终于在此次运动会上精彩绽放。


在今后的工作中,汇华小学将继续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统筹抓好全民体育与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和学校的体育成绩,带动更多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练就健康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