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与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24-4-12 14:47:42 阅读:2486

4月11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联合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中,精英律师团为法政学部法学专业160余名学生重现了真实法庭场景,学生们认真观摩,积极参与讨论。



活动由法政学部部长徐鹏主持。依照法定程序,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各司其职,完整呈现了法庭审理的全过程,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庭审现场。在法庭辩论环节中,为增强活动真实性,控辩双方未进行提前演练,上演了思辨性和逻辑性极强的庭审现场,切实提高模拟法庭的吸引力、感染力,同学们在耳濡目染中加强了对法律的信仰与理解。随后,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李献中主任、刘磊主任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总结,带领同学们重温本次案件的审理过程与辩护亮点,同时寄语同学们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坚定职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建设。

活动最后,律师团队从专业知识、职业选择、案件审理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与工作经验,开展答疑会,耐心解答学生疑惑,并为同学们颁发礼品,真正做到以范示学,以问促学,切实提升学生参与感、获得感。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本次活动是法政学部“开门办学”的有效尝试,是学院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的拓展延伸,通过一场法庭模拟,一次答疑会,真正实现“1+1>2”的聚合效应。接下来,法政学部将继续推动人才培养向外联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