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董书文:持奋斗之钥,启梦想之门

时间:2024-4-16 9:56:56 阅读:1357

董书文,女,中共党员,汇华学院教育学部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1班团支书,汇华学院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协会会长。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学习方面,董书文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位居班级前两名,连续三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在2022年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实验(实践)项目并荣获汇华学院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论文《论当代特殊教育师范生美育教育的价值取向和建设策略》在《大学》期刊发表。

德育方面,董书文担任特殊教育协会会长期间,带领协会成员深入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助残、护残志愿服务,紧紧围绕志愿帮扶、机构服务和社会宣传等内容展开,曾带领协会在2022年河北省首届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代表石家庄团市委斩获银奖;荣获2023年河北省“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培养提升活动优秀项目。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团日活动形式,荣获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汇华学院精品团日活动一次一等奖和两次二等奖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精品团日活动优秀奖等。

暑期社会实践期间,董书文前往石家庄市星桥自闭症机构和佳音语训学校进行社会实践,和听障儿童一起做手工、辅助自闭症儿童上课,荣获两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同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100%,收获感谢信11封,获得推送转发近万次,评选先进个人10人,优秀团队2支。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董书文会一直严于律己,实事求是,认真工作,在时代浪潮中奉献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