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创新举措激励学子投身国防 助力青年担当新时代强军使命

时间:2024-4-17 9:05:58 阅读:866

近期,工学部秉承国家国防教育方针,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推进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致力于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感,提升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国防教育,全面政策解读。3月28日,在第一教学楼316教室召开了2024届高校毕业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辅导员在会上深入阐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国防事业是全民族的共同责任,每位公民都应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会议详尽介绍了征兵在线报名流程、身体条件要求、体检事宜等关键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并解读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毕业生踊跃参军。

 讲述军旅生活,启迪青年心志。3月28日,在第一教学楼312教室举办了春季征兵宣传交流会。退伍学生崔骏豪以《有志青年,参军报国》为题,从为什么当兵、当兵需要做什么、怎么当好兵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和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军营生活的多姿多彩,打破了同学们对部队生活枯燥和乏味的刻板印象。“趁青春,去当兵”,“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他鼓励青年学子勇敢迈向军旅,迎接挑战,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以坚定的决心成长为优秀的军人,在军营中建功立业。

 巾帼展英姿,使命永传承。4月11日,学部举办了“巾帼展英姿,使命永传承”优秀退役女兵应征经验分享会。会上邀请到了文学部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优秀退役女兵孟宋侠。优秀退役女兵孟宋侠与应征青年共同回忆军旅岁月,分享了她们的心路历程,展现了女性在国防领域的力量和潜力,极大地激发了女同学们的入伍热情。

 现役军官互动,解答学子疑惑。4月13日,工学部邀请了西沙某部现役军官、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李明,通过腾讯会议与2024届即将毕业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明详尽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部队生活、提干要求、训练经历等方面的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理解和兴趣。

工学部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和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征兵工作,期待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创新者,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