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时间:2004-11-15 17:38:44 阅读:3036

进一步落实《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等内容的学习安排意见》<p><p>11月15日,河北师大汇华学院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进一步落实《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等内容的学习安排意见》。汇华学院院长郑世钧教授、汇华学院党委书记陈宝雷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p>会上,郑世钧院长结合周济部长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报告及中央党校王长江教授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等报告内容,带领大家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郑世钧院长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指导我们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重大举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是我们党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而进行的重要部署。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以上文件并落实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上来。<p>在谈到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时,郑院长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工作的成果,并结合我院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汇华学院从建院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汇华学子的思想觉悟、状态面貌、道德水平也得到了师大和社会的普遍认同。今后,我们要不断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创造性的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求真务实,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学院要下大力气,加大投入,不断分析、不断提出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办法,及时解决大学生思想问题;同时要发挥各学部的创造性,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教学一流,学生思想一流”的独立学院。<p>会上,陈宝雷书记传达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等内容的学习安排意见》,要求大家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解决学院发展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结合起来;二是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院干部队伍的素质;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以改革的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下一步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