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

时间:2016-5-3 15:41:11 阅读:19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提高育人水平,近日,经济管理学部多举措加强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交流座谈论问题,总结经验提质量。本学期伊始,学部就有针对性地对首聘的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4月28日,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副院长杨继清、学部主任林广瑞、学部部长李占涛、副部长岳冬梅、刘永斌、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就本学期开学以来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情况、教学实践环节、教学管理、教学设备等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部还通过向每位任课教师发放《教师意见调查表》征求对学生课堂学习情况、教学管理和班级管理等方面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的交流和沟通,学部汇总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了妥善解决。

听课评课促交流,教学研讨上水平。教学座谈会前夕,学部领导带头,全体老师深入班级课堂听课,全面了解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状况,并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和任课老师进行教学研讨和交流,有效促进了课堂教学效果。

专题班会统思想,提高意识促学风。2014级会计学1班、2015级1、2、3班等班级开展“拒做低头族”班会,号召同学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从点滴做起,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拒绝在课堂上玩手机、睡觉等行为,向课堂要质量。

党员师生献服务,解疑答惑助学困。本学期以来,学部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红色1+1,助学零距离”学困生帮扶活动。组织具有一定教学能力的党员教师和学习优秀的学生党员利用早晚自习、课余时间集中或“一对一”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辅导或答疑,从学习的方式、方法、理念上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经济管理学部还将举办毕业生实习、考研、就业交流会等活动,在学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