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第八党支部开展“诵经典名篇,做优秀党员”党日活动

时间:2016-6-22 9:16:04 阅读:1929

6月15日上午,文学部第八、第六党支部在石家庄市石刻园举办了“诵经典名篇,做优秀党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经典名篇诵读”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的方式,由第八党支部书记宗宏宇主持,第八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32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宗宏宇重点强调了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党章是立党之本,是党的宗旨和规范,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思想理论学习,对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并将其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文化资源。宗宏宇结合工作学习实践说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学生,更应该致敬传统、开拓创新,用良好的政治意识和专业素养武装头脑,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全体党员结合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诵读了《岳阳楼记》、《礼记》、《离骚》等传统经典诗文,整个朗诵过程严肃认真,声音铿锵有力,朝气蓬勃。诵读结束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内容进行了书法创作,“有关家国书长读,无益身心事莫为”、“正本清源”、“激浊扬清”、“与时俱进”等一幅幅充满正能量的书法作品在支部党员的笔下诞生,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欣赏观看,支部成员对作品的内容进行解读并将作品赠予部分群众,群众反响热烈,并主动要求书写“见贤思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优秀诗文。最后,全体成员参加签名活动,不仅在一笔一画中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也签下了自己对党的一份承诺。

此次“诵经典名篇,做优秀党员”系列活动,创新了学习模式,使“读经典”、“学党章”与“争做优秀党员”有机结合起来,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到具体的实际生活中,改变了学生党员对党章党规刻板、艰深的误解。通过“诵读经典”与“两学一做”结合,开创了新的学习模式,不仅给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时代活力,更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先锋模范责任,坚定了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念。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