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走新愚公之路,学老山人精神 ——汇华传媒人寻访李保国足迹

时间:2016-7-10 9:06:10 阅读:1953

在“两学一做”的学习热潮下,我院传媒学部团总支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党的精神。7月初,组建“汇传新视野”暑期集中实践队,从石家庄出发,沿太行山行进。他们以“太行点滴行,重走愚公路”为主题,用传媒学子的视角,探寻李保国故事,践行李保国精神。

7月8日起,该团队将分别在邢台县前南峪村、内丘县岗底村进行采访和拍摄,包括采访李保国同志曾经帮助过的村民以及与他共同工作的村干部等,拍摄李保国故居以及曾经指导的果园,从中获取与李保国相关的点滴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实践,该团队使用全景拍摄的方式,全角度呈现李保国同志生前居住和工作的环境;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实时地向受众展示寻访足迹,更好地传递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内涵。

此次实践,让大学生走出校园,通过走访的方式,亲身体会李保国躬身奉献、不求回报、攻坚克难、扎根基层的情怀。同时也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太行新愚公”精神,在困难中寻求解决办法,在实践中服务农民。随着实践的深入,小组成员秉承着学习精神传递精神的理念,结合李保国同志的事迹,发布相关实践感悟,加强自身对实践认识的同时与大家共享实践成果。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