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物理学考研备考技巧指导

时间:2016-10-20 11:40:33 阅读:3053

讲座题目:物理学考研备考技巧指导

讲座时间:10 月21 日(周五)15:00

讲座地点:北院第二教学楼311

主讲人:张书敏

主讲人简介:张书敏, 女,1965年 10月生,南开大学光学专业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生导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干拉曼光谱分子测量用光源的研究11074065, 石墨烯锁模耗散孤子光纤激光器动力学特性研究, 11374089)、教育部博士点博导类基金(基于石墨烯饱和吸收体高能量变换极限超短光纤光源20101303110003)、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石墨烯可饱和吸收体锁模光纤激光器动力学特性研究 F2012205076,全正色散光纤锁模激光器及其应用F2009000321,高能量光纤飞秒光源的理论和实验研究F2006000183)、河北省教育厅重点基金(超快石墨烯锁模光纤激光器研究ZH2011107)等。在  Opt.Lett.,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B, Applied Physics B 等国内外重要期刊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 40 余篇, 其中发表在Opt.Lett.上的文章被著名光学专家Govind P. Agrawal编写的权威专著《Applications of Nonlinear Fiber Optics》引用。主持项目"光纤超短脉冲光源的研究"获2012年河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指导的博、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华藏奖学金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光子学与现代光通信。目前主要开展的研究为:全光纤器件;光纤激光器和短脉冲光源;光脉冲在光纤中传输时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光纤激光器动力学特性研究。 

内容简介: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考研招考情况简介;物理学各专业考研分布概况;国内各高校物理学各专业情况分析;结合我院学生实际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