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十一讲

时间:2016-11-28 16:43:44 阅读:3392

讲座题目:普通学校中的特殊教育

讲座时间:12月1日(周四)16:10

讲座地点:北院第六教学楼304

主讲人:焦雅思

个人简介:焦雅思,教育学部专任教师,硕士研究生,2013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特殊儿童知动训练、融合教育。主要承担《融合教育导论》、《特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动作康复训练》、《特殊教育史》、《学习障碍儿童的发展与教育》等多门课程。主持院级课题《特殊教育专业康复类课程实施方案—以动作康复训练和语言康复训练为例》,参与教育部课题《特殊教育发展报告2013年发展报告》,参与河北省教改、人文社科等多项课题。

内容简介: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特殊儿童必须在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不应该进入普通学校”;但是随着融合教育理念在我国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儿童能够进入普通学校,而且也必须要进入。本讲座主要围绕特殊教育的基本理念、特殊儿童的特点,以及融合教育的基本理论展开,让未来的老师——在校师范生了解和掌握特殊教育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