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7-1-5 21:57:33 阅读:7969

2016年12月,由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新教育时代杂志社、华夏仲研教师研修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院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赵艳荣、陈晓、李玲玉、张莹莹、郝丹丹分别获得大赛优秀教案组、教育笔记组、管理感悟组、玩教具制作组的一等奖,另有邢若婷等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

教育学部为激励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班学生通过竞赛提升核心竞争力,检验教育教学效果及科研能力,拿出专项经费鼓励毕业班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赛事,除“第九届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之外,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另有多名同学在“第四届全国幼儿教师论文评选大赛”、“玉娃娃杯全国幼儿园论文大赛暨中国学前教育网第八届征文活动”、“超能幼师全国职业技能征稿大赛”等赛事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学生们通过精心准备的一件件作品展现了我院学前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与研究创新能力。

学前教育专业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学部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竞赛,激发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为培养具有扎实教学技能、富有活力和创新意识的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学前教育专业深入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