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图书馆与传媒学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2017-1-6 14:18:47 阅读:7864

2016年12月29日图书馆在北院食堂东广场开展了“读,你一生的路”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由传媒学部第一、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承办。活动以寻找“读书达人”为主线,各种“阅读知识游戏”穿插其中,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通过对我院在校生2016年度阅读行为的数据分析,图书馆评选出了20名“读书达人”。活动当天,通过学院广播和展牌宣传的方式公布“读书达人”名单,并发动同学们寻找这些身边的阅读榜样,在活动现场为其颁发奖状和奖品;之后,新闻学专业学生党员将对部分读书达人进行专门采访,并通过广播台、LED屏等多种媒介向同学们介绍他们的阅读体验与心得,如何培养阅读习惯,以及好书推荐,从而充分发挥其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积极高雅的阅读观,带动更多同学加入阅读行列。活动中还穿插各类“名著、作者、主人公”的连线游戏,在游戏中帮助学生了解各类经典文学知识、提高人文素养。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新形式,是图书馆与学部联系合作的新尝试,也是图书馆参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图书馆将继续提升推广阅读活动的多样性、互动性、趣味性,吸引更多学生进入图书馆,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为学院文化建设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