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7-3-1 14:46:51 阅读:6297

2月2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动员部署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崔建国主持,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徐国强、院务委员魏磊出席了会议。

会上,学院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侯江博做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6年校园安全报告》专题汇报。报告指出:2016年学院各部门认真贯彻学院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制,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恶性群体性事件、涉稳案件、重大刑事案件,安全工作整体稳中有升,并同时阐述了2017年学院安全工作安排。

崔建国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软、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如治安防患环节还不够强;消防管理还存在诸多问题;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还不够严格;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等。为此,他提出五项措施:一要切实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办公室,提升师生应急处理能力;二要善抓安全治理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三要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及时排查,及时疏导;四要努力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增强联动能力;五要切实做好学院师生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工作。

最后,徐国强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学院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安全工作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提高应对能力。他提出,第一保运行,保人身安全,保财产安全,洁身自好。第二,要善于总结分析,不断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教训。第三,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多讲、多说、多查,将安全意识深深铭记在心。会后,各单位负责人与学院签署了消防和治安两个安全责任状。

    此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各单位下一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指明了工作方向,为做好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