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我院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4-18 15:51:57 阅读:5979

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开展以“建设美丽节约校园,弘扬雷锋奉献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包括美化校园、共创节约型校园、雷锋行动三个板块,共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开展了28项活动。

美化校园包括自行车摆放、清理小广告和校园大清扫。院青协与各学部志愿者于3月8日在南、北院同时开启自行车摆放活动,3月26日到各自指定的区域清理垃圾,每周五对校园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百余名志愿者用细微行动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各级青协共260名志愿者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共创节约型校园。院青协举办了“光盘小达人”线上征集活动,根据评选条件在参与者中选出20名光盘小达人,以此提倡同学们珍惜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与此同时院青协还在全院范围内粘贴自制的节约用电、用水标识,提倡全员师生节约资源;文学部先后举办了“时光慢递”、“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激发同学们爱护地球的责任感,引发学生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进行思考,倡导同学们追求绿色生活、低碳生活;传媒学部开展了“暖壶温情贴”活动,通过对暖壶进行装饰,提高暖壶辨识度,更好地服务同学;经济管理学部组织了以“以废换绿”为主题的低碳换购活动,对绿色环保行为进行了大力倡导,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并于“世界水日”当天,通过节水宣传语的制作和张贴,强化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外语学部开展了“DIY手工制作大赛”活动,倡导废品再利用的节约精神,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雷锋行动将雷锋精神付诸日常行动,用志愿服务温暖校园内外,服务人数共计580人次。在依托专业优势的基础上,院青协携手信息工程学部电脑维修小分队、传媒学部志愿服务队、外语学部论文摘要翻译工作室130名志愿者于3月14日、21日在南、北院举办“高手在民间”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电脑维修、最美证件照拍摄、论文摘要翻译修改等贴近师生需求的服务;在校外,院青协联合各学部志愿者坚持每周日去西三教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暖”活动;院青协40名志愿者于3月11日、12日、18日、19日到达石家庄二中附属第一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周四下午文学部、教育学部、艺术学部联合在新石小学开设“四点半课堂”义务支教活动;信息工程学部青协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满校园”义务支教活动,每周二、周四,志愿者们都会去五里庄小学支教;理学部青协志愿者不仅助力教育发展,走进双语幼儿园,教小朋友们手工制作,坚持在中华南大街小学开展阳光助教活动,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石家庄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号召下,前往长兴街街道办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宣讲活动;文学部青协志愿者每周日前往石家庄友好使者中专学校进行支教活动并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同学们一起重温雷锋事迹;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积极走进社区,以共建社区为服务平台,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所学,施展才华,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经济管理学部开展了以“弘扬奉献精神,改善出行环境”为主题的清理公交站牌活动;外语学部志愿者以“寻找雷锋精神”为主题,采访不同的人群,讲述他们心中的雷锋精神,与此同时,外语学部志愿者坚持“爱心家教”活动,用行动将雷锋精神进行宣传与诠释。


2017年3月,在我院各级青协组织的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广泛参与下,我院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基础上,激发了学习雷锋的热情,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目的正在于弘扬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实现对于青年学生的正向引领,让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群体双向收益,共同成长,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开展。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汇华志愿者将唱响雷锋精神的时代旋律,让雷锋行动不止于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