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启动

时间:2017-5-18 14:23:34 阅读:4391

5月16日,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公共教学部部长徐鹏,各学部团总支书记,“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主持。

徐国强为“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授旗,标志着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式启动。樊翠英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她指出,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是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同时也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我院落实的有效载体。樊老师在讲话中对“青马工程”学员提出“在理论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三点要求,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做坚定跟党走的先锋者;二要珍惜韶华,做潜心钻研的学习者;三是开拓思维,做探求真理的实践者。最后,她援引今年五四青年节习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寄语为指导,在青春奋斗中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成长进步、绽放光彩。

启动仪式上,刘文超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目的意义以及内容、形式;徐鹏宣读了“青马工程”培训管理制度;文学部李思琦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艺术学部王建辉同学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与会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学习用书。

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由团委和公共教学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理论培训、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社会调研、参观考察以及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感受社会发展变化、锤炼精神品格,培养并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