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育涛受邀到传媒学部讲座

时间:2017-5-24 9:27:04 阅读:4426

5月1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刘育涛在第三实验楼206教室开展题为《360度沉浸式影视的制作探讨》的讲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到场认真聆听本次讲座。

曾在美国俄亥俄州大学访学的刘育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何为沉浸式影视、其发展前景以及制作方法。对于沉浸式影视未来发展趋向,刘育涛老师表示,它作为新的观影体验,将会在未来运用于各个方面,其发展将会引起新的改革创新。本次讲座除了传统的音视频讲授方式之外,还配合APP来提高学生对沉浸式影视制作、传播的体验,这种全新的讲授和互动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感悟科技、尝试新型影视制作的兴趣。

沉浸式影视作为一种新的观影体验,它冲破了传统电影中导演安排的镜头景别乃至叙事安排,很好地提高人机交互自主观影体验,是一种超视觉和触觉的艺术体验形式。观众凭借自由视角和VR、全景视频的配合,可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炫酷之魅力。

通过这次讲座的开展,不但让学生接触到了最前沿的影视技术和内容呈现、传播方式,还加深了学生对影视制作和传播的理解,有效拓展学生制作新型影视的新思路,让学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选择中拥有更多创意灵感和选择。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