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青春的名义,文学的记忆”送老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6-2 9:50:22 阅读:4356

伴随着以“感恩校园”为主题的朗读者初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文学部“青春的名义,文学的记忆”送毕业生系列活动圆满地画上句号。此次系列活动主要由 “毕业生文明离校签字活动”、 毕业生献寄语、“‘最想对你说”毕业生采访视频、“青春印象”毕业照展览、“感恩校园”朗读者活动、青协“跳蚤市场”、“以物换物”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5月15日,文学部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签字”以及毕业生献寄语活动。在南院食堂门口设立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签字墙和离校寄语墙吸引大四毕业生的驻足。毕业生们积极参与活动,两面墙上留下了他们的签字和临别感言,感恩学院,感恩文学部,更感谢辅导员的悉心教导,最后还为学弟学妹送上真挚祝福。一封封信笺集中在第二教学楼大厅展示,引人驻足,撼动人心。

5月16日,以“文学部最想对你说”为主题的毕业生采访视频在学院、学部各大网络及社交平台同时发布,一时引起关注。视频中围绕感恩和记忆对部分在校生进行采访,学弟学妹们对大四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毕业生们对文学部和南院表达感恩留恋之情,对学弟学妹也送上临别寄语。诚挚的祝福,真切的感激通过短短的视频充分流露出来,让观看者为之动容,感慨不已。

5月31日,以“最想对你说”为主题开展照片展览活动。展览的照片,有毕业生2013年时来校报到留念,有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掠影,有创意毕业合影。定格的精彩瞬间,带领学生们回忆大学四年的青春与美好。

与此同时自5月上旬开始,文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也相继开展了跳蚤市场、“以物换物”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带走学弟学妹最美好的祝福,学弟学妹得到许许多多实用物品,实现物品的循环再利用。

6月初,以“感恩校园”为主题的朗读者初赛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各个学部的同学共计50余人参加此活动,其中有2013级毕业的学生,最终朗读者活动经过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和海选最终10余位同学进入最后的决赛。感恩校园,感恩你我,感恩生活,来自不同学部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声情并茂地以朗读的方式诠释了他们对汇华对生活的感恩。

文学部2017年“青春的名义,文学的记忆”送毕业生系列活动历时半月有余,活动内容涉及感恩、诚信等各方面教育,形式灵活丰富。此系列活动一方面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带着青春和文学的记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离校;另一方面也为低年级同学提供活动表现平台,跟随毕业生的步伐砥砺前行,常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