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党委表彰先进集体、项目和个人

时间:2017-7-4 16:37:26 阅读:4187

“七一”前后,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学院党委表彰了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涌现的一系列先进集体、项目和个人。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和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全面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不断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佳绩,学院党委决定对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在基层党组织申报的基础上,学院党委通过多方面听取意见、民主推荐、党委会研究、公示等环节,确定了表彰名单,授予外语学部党总支、文学部第四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部第五党支部、理学部第三学生党支部、教育学部第三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张洁等4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王增茹等6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优秀党务工作者”是近年来学院党委首次设立的表彰荣誉。

2015年6月,学院党委启动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对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电脑维修小分队、外语学部党总支“叽里呱啦开心英语课堂”志愿服务团队、艺术学部第四和第五党支部、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安全工作处党小组等4个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集体,理学部第二党支部“科学传播,创新实践—‘少儿科普驿站’志愿服务”、文学部第二党支部“爱满童心 助力明天”、教育学部党总支“七彩周末”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经济管理学部第一党支部“奉献一份爱 成就一个梦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4个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边玲等23名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胡晓日等28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为推动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总结交流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成果,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成果评选。评选共分为党建工作实践成果、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四个类别。自2月22日下发《关于申报2017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的通知》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共征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41项。学院党委组织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其中艺术学部秦笑笑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全方位构建红色文化教育体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类“德艺双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文学部李占涛申报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礼敬中华优秀文化 引领校园文化建设 打造文化育人新格局—汇华学院文学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实践与探索》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部郭晓芸申报的党建工作实践成果《构建“五微一体”模式开展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理学部林建丽申报的党建工作实践成果《科学传播,创新实践—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服务功能创新探析》、外语学部田玉彬申报的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独立学院中学术型社团建设与研究—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类专业为例》、教育法政学部孙超申报的《整合专业活动资源 探索多元育人模式—基于第二、第三课堂构建特殊教育专业育人体系的实践研究》荣获二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学院党委组织了2016—2017学年学生党支部精品党日活动评选。各学部党总支广泛发动,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精心设计,认真开展。全院36个学生党支部均结合自身特点,举行了党日活动。经各学部党总支初评推荐,学院党群工作部组织评议,学院党委审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理学部第一党支部申报的《“锤炼自我,服务社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文学部第三党支部申报的《学习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团员》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部第五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部第四党支部、外语学部第六党支部、传媒学部第三党支部举办的党日活动荣获二等奖。

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动员、积极申报,共征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19项。经学院党委评审,评选出院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组织奖2项。其中文学部第四党支部申报的《“感恩母校、服务师生、薪火相传”—文学部第四党支部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能新路径》荣获一等奖; 艺术学部党总支、传媒学部第二党支部申报的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荣获二等奖;理学部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部党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党委在表彰文件中号召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积极投身落实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一流独立学院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