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三部动画作品荣获第22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

时间:2017-9-2 15:46:15 阅读:2364

近日,第22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评选揭晓,来自艺术学部动画专业的公益微电影《您是我的英雄》、《小水滴旅行记》、《你不知道的长征》,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微电影、微视频类两项一等奖和三等奖,成为河北省首部获此殊荣的微电影动画作品。

《小水滴旅行记》是专任教师王亚全指导的动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由该作品改编同名绘本入选2016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您是我的英雄》由王亚全担任导演,刘光明担任编剧,刘斌负责音乐制作,在多位业内专家共同指导下,2016年入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终评”;《你不知道的长征》获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省高校师生美术作品优秀奖。

本次获奖作品的特点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选材力图小人物反映大主题,大事件传递真善美;在创作上,虽剧情略显简单却带着泥土的芳香,虽主要制作为学生技艺略显稚嫩,却都是角色表演恰到好处。

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是省内最高影视艺术奖,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联合评选,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创办于1987年,每年一届,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由其推选出的百余件影视作品获得过全国大奖。据悉,“奔马奖”组委会将从本届和上届“奔马奖”获奖作品中优中选优,推荐参评“中国电视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