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7-9-2 15:52:10 阅读:2376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结果公布,理学部2015级物理学专业两支参赛队(F题参赛队员:蔡亚辉、申素南、张慧慧;K题参赛队员:杨智明、马晓轩、马玉蕾)获得二等奖。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两院院士王越为担任竞赛组委会主任,全国各知名高等院校共计有四万余名学生参赛。

本次竞赛呈现新的特点:一是为保证对参赛作品评判的严肃性,评审作品需重新编号;二是为保证获奖作品的质量,获奖队只占全部参赛队的8%。针对大赛激烈的竞争,理学部在结合以前参赛经验的基础上,经严格选拔确定两个参赛队,并联合实验管理中心教师作为精干师资力量,于8月1日开始集中培训,12日,完成了作品制作(选题为:“调幅信号处理实验电路”和“单相用电器分析监测装置”),14日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专家严格测试,两件作品从全国众多参赛队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二等奖。

此次良好成绩的取得,是理学部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学习两手抓的重要成果。按照学院创建应用技术性大学的要求,理学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通过参加各类专业竞赛、生产实习、顶岗实习等方式,努力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不断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学习热情,从而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社会竞争力。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