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9-10 10:11:05 阅读:5603


9月9日上午,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院运动场隆重举行,2017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长王大勇,汇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汇华学院董事蔡新华、孙政、刁哲军,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崔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杨继清、杜志勇、姚宏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长云以及各学部主任在主席台就座。院长阎福玲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国歌声后,王大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汇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新生能以母校为荣,并寄语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主动尝试,练就‘成事’的本领,在大学学习期间要在做事、做学问上秉承着严格的要求和端正的态度,同时也要学会如何与人相处。”王大勇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胸怀建设国家、振兴民族的远大理想。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把自身的奋斗融入祖国蓬勃发展的强大洪流,才能实现人生的美好理想,才能拥有壮丽的青春。希望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参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第二,要全面发展,争做道德高尚、基础扎实、善于创新、长于实践的拔尖人才。第三,要珍惜时光,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只争朝夕、追求卓越,拒绝懒惰,拒绝平庸,用辛勤与汗水谱写出属于自己大学时代的精彩乐章!

文学部主任张俊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致辞,他阐述了如何过好大学生生活,实现个人的进步,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学会以良性竞争促进相互学习和进步;在学习中勇于质疑、学会思考,提升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生活,让生活不仅是“活着”,而是在接受生活的同时创造生活。

工学部网络工程专业2015级的伏之昊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以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建议同学们大学四年,要脚踏实地地夯实专业基础,锻炼综合素质,在大学生活中多尝试,活出自己。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级杜志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倡议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实现人生价值。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