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行大学生文明礼仪主题月活动

时间:2017-9-26 11:06:10 阅读:2055

为使学生树立“文明润泽心灵,礼仪规范言行”的理念,践行“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9月开学以来,外语学部举办了一系列以“文泽于心,礼行于身”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为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弘扬传统文化,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良好的氛围,学部综合利用微信、QQ智慧校园、电子屏、橱窗等媒体,对文明礼仪知识大力宣传,形成文化合力,共筑文明环境。

与文明签约,笔随心动。9月20日,通过举办手绘“文明礼仪”班级展牌评比活动,动员广大同学学习、宣传文明礼仪;此外,通过条幅签字互动活动,让学生与“文明礼仪”签约,遵约而行。

点滴日常,践行文明。辅导员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树立“文明典范,礼仪榜样”,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师生共同学习、进步,互相监督,一起为文明校园、礼仪外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文明礼仪活动月基于荀子关于“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的论述以及“尊师重道”的理念,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了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对构建和谐校园、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