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7-9-26 11:09:10 阅读:2276

9月22日上午,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主持,副院长崔建国、各学部部长、学生工作副部长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增水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主动作为、全院联动、创新思路、综合施策、狠抓落实”的指导思想,建立“全校同心、师生同力、校企同盟、学生同行、保障同步”的就业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重心由“就业数量”向“就业质量”转移,全面实施“就业质量提升工程”。随后副处长赵一娜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年”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并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崔建国在会上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各学部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招就处负责牵头,各学部制定各自的就业工作安排意见,制定阶段性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将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做好数据研判。在总结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础上,做好2018届毕业形势的研判,做好就业市场的研判,提高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送的精准度。三要推进就业市场建设。结合专业特点,做好校校共建、校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就业市场,提高毕业生就业的对口率,全力打造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学院2018届毕业生3216人,分布在39个专业,为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质量,为毕业生更好地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学院将2017-2018学年确定为就业服务年,由招生就业处拟定发布了专题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就业服务月的内容。从政策宣讲、观念转变、素质提升、就业帮扶等多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全面推动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