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开展“庆国庆,迎十九大”系列活动

时间:2017-9-30 17:29:58 阅读:2351

九月下旬以来,理学部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活动反响良好。本次系列活动从各团支部集体学习、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个人分散学习三个层面开展。

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部号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庆国庆,迎十九大”主题活动,包含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报比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9月25日下午,学部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开展团员的“一学一做”跟党走的活动,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学生树立了行为规范,深化了党的教育;9月28 日晚,全体学生干部为庆国庆观看了爱国影片《建国大业》,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积极进取、团结拼搏,为党和国家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在个人分散学习中,学部开展征文活动,学生写出了在“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感受,活动共收到稿件800余篇,其中选出优秀稿件20篇在二教大厅展出,许多同学表示会一直关注党的动态,及时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理学部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感情,提高了学生爱国主义觉悟,通过多种形式锤炼学生了的党性,使学生更加清楚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