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呢喃”心理工作室为新生开展主题心理讲座

时间:2017-10-13 14:31:23 阅读:2261

10月11日晚6:30,经济管理学部“呢喃”心理工作室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硕士益菲为学部2017级全体新生带来了《美好大学,从“心”开始》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为经济管理学部“呢喃”心理工作室本学期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益菲就大学新生在入学后存在的心理特点,从新生普遍存在的人际关系、情绪管理、挫折应对等问题入手,给予学生在学习、情绪、人际、适应等方面的合理建议,与新生共同探索如何从“心”开始,过好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益菲首先描绘了一种同学们心目中理想状态的大学生活,并与现实生活进行比较,从而提出同学们因为一时无法适应而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大学阶段的主要目标是建立稳定的自我认同,具体包括自我认识和自我架构,亲密关系的建立,职业发展道路规划和自我同一性的达成。她用两个故事来启发同学们此时应该进行自我调整,学会改变自己,发展自己,并提出在大学生成长之路上应懂得角色转换、认识自我、适应大学、思考人生等。讲座过程中,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让每一位在场同学感同身受。在互动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使整场讲座达到高潮。

经济管理学部“呢喃”心理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作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协助单位,在中心的指导下,面向学部全体师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旨在更好地实现心理健康工作的服务功能,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更大的保障。本次讲座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工作室将继续通过心理沙龙、解压运动会等形式,针对不同年级在相应阶段适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