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学期艺术学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7-10-13 14:33:04 阅读:2363

开学初,艺术学部党总支召开工作会议,对本学期党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的力量”,督导检查促学风。学部党总支重新编排学生党员学风督导检查组,22名同学分成六个小组,检查小组划分责任区,由辅导员带队针对2016、2017级的宿舍安全、早晚自习、文化课出勤、教室卫生等继续进行督导检查。此项活动旨在带动广大学生树立强烈的学习意识,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塑造良好的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艺术小课堂”,助力特殊儿童成长。学部第二、第五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在市福利院举办艺术小课堂。根据福利院现有教学设施资源实际,本学期面向20余名适龄儿童,开设舞蹈、美术两门课程。同学们既教授基础知识,也注重加强心理方面的引导,让孩子们感受关爱,健康成长。

“党课辅导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9月27日,艺术学部第二期党课辅导班开班。党总支选派总支委员、专任教师、党务秘书共开设三讲,分别从开班动员、党课培训教材学习、热点时事政治关注、党员权利义务以及解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等五个方面展开,紧密结合学院党委党课培训班课程内容,进一步强化学生在日常生活,班级工作,专业学习中党员责任意识。结课后各支部组织党课模拟考试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效果。

“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堂。9月28日,第五党支部举办第三期“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堂。身残志坚的刘一璠同学,勇敢正视自身实际,从“心态、理解、计划和目标”四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号召端正学习态度,摆正学习心态,有计划有目标度过大学时光。学部团总支副书记李瑞锋同学,讲述了以“奔跑吧!”致“我”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展现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的风采。活动的举办有效地对学部学生进行了先锋模范宣传教育,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起到了激励和鼓舞。

“大手拉小手”,附属小学美术兴趣班。自9月11日,第五党支部选派支部美术专业党员、积极分子投身学院附属小学,开设美术兴趣班。面对第一届小学生,本学期主要从简易手工制作、儿童创意画、美术彩笔绘画等方面辅导,旨在激发小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和爱好。此活动深受学生家长的热爱,也为学院发展事业贡献了微薄力量。

艺术学部党总支要求各支部立足学部专业设置,结合学生党员实际,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涵与创新服务方式相结合,努力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充分调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的主动性,不断拓展服务层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达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