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长阎福玲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讲学

时间:2017-10-16 15:24:16 阅读:2724


10月13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院长阎福玲以一名党员教师的身份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漫谈古典诗词鉴赏》的公益讲座,与160余名师生共同品味古典诗词的艺术魅力。

讲座中,阎福玲围绕“为什么要懂点诗词鉴赏”娓娓道来。他说,“美”与“刺”是诗词的两大功能,真正的好诗是诗人纯美心灵的物化,是诗人灵心善感的载体,是诗人的情感文献。鉴赏诗词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升华人生境界,提高人的生活品味;他结合钱学森的成长经历论述了古典诗词可以提高人的艺术感受力,激发想象力,提高创造力;通过苏东坡的人生经历阎福玲阐释了古典诗词鉴赏有助于理解社会人生,感悟人生真谛;最后他从文化的角度诠释了诗是文化的载体,学点诗词可以增强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整场讲座阎福玲带领大家品读诗词,对话人生,让听众沉浸在古典诗词的优美意境中,体悟诗人的灵心善感,身心均得到诗词艺术的陶冶。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学院教师党员中的志愿者义务讲授,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员教师在10期定期讲座的基础上,增设高级讲座3讲,此次讲座是本学期新增的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