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中传捷报

时间:2017-10-23 15:31:45 阅读:2785

近日,2016年度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颁奖暨第十二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常德落下帷幕。我院传媒学部2015级新闻学专业学生任凯获得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二等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由红网主办,红网是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第一品牌。红网红辣椒评论自2001年下半年开办以来,坚持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广泛反应草根阶层诉求,通过解读新闻现象本质,力求用网络传递理性声音,红辣椒评论曾荣获第17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新闻名专栏奖、05、06、07、09年度中国网站品牌栏目奖、首届中国新锐媒体评论年度媒体奖,是当今网络评论中最有影响力和关注度的原创基地之一。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共收到清华大学、澳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上千名学生的投稿6500余篇,经过月评、初评、终评,决赛最终产生了31名获奖大学生评论作者。其中,任凯凭借《可怜与不可怜都不是裸贷陷阱的本质》一文斩获此次选拔赛的二等奖。根据赛制规定,获奖学生将会获邀参加红网一年一度的红辣椒佳作时评研讨会,与业界和学界的时评大家进行交流。

传媒学部历来重视学生校外实践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赛事活动,在比赛中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传媒学部举办《新声报》作为新闻学专业学生的新闻实践平台,锻炼学生的采写编评能力。除此之外,传媒学部每年组织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走出校园进行专业实践,同学们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活学活用,使得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在实践中得到进一步锻炼提升。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