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公共教学部教师赵龙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时间:2017-10-25 16:08:53 阅读:2494

近日,我院公共教学部教师赵龙发明的实用新型《羽毛球取球器》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并正式授权。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但是由于羽毛球筒特殊的圆筒造型,使取球成为了困扰羽毛球爱好者的一大难题。赵龙老师根据羽毛球筒的结构特点,从方便实用的角度出发设计了一种通过底部推送,依次将羽毛球从球筒出球口推出的羽毛球取球器。

该取球器共包括固定筒、推送筒、传动筒三个部分,固定筒在最上方,底部为螺纹套接结构。推送筒在中间,顶端为螺纹套接结构,螺纹下方为固定压板。推送筒内部设置有推送盒,推送盒内部设置有推送尺,推送尺伸出推送盒的一端设置有推送头。推送盒底部横穿一根传动轴,传动轴设置有内外两个齿轮。推送筒底部设置有连接板,板上有梯形扣。传动筒在最下方,顶端内壁有环装梯形扣,中间有传动锯齿,锯齿向上。该设计在使用时不需要更换羽毛球筒,只需在羽毛球筒进球口安装本取球器,再拧动传动筒,即可轻松的将球从出球口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