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到元氏四中开展顶岗实习工作调研

时间:2017-10-30 16:18:36 阅读:2218

为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保证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10月22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到元氏四中开展顶岗实习工作调研。

戴建兵在与我院实习生座谈时,详细询问了每位实习生的教学和生活情况,并同他们畅谈学科、家乡和历史文化。戴建兵结合自身经历,对比中外教育现状,指出“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他对实习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科之间交流,不断拓展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二是珍惜实践机会,学会反思,在实践中成长,在反思中提升;三是重视艺术和体育教育,培养人格智慧,开发自身潜能,发扬团队合作,把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带进课堂、融入生活,让学生健康成长。戴建兵还深入实习生宿舍,实地了解实习生生活环境。

戴建兵的到来使实习生倍受鼓舞,实习生表示一定努力提高自身从教技能,不辜负校领导的期待,为我校的顶岗实习工作争光添彩,向学校交上满意答卷。

顶岗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第二十五期顶岗实习,由我院2015级11个师范专业的1039名师范生参加,涉及全省11个地市的70个县市及北京房山区、天津北辰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和静县共计257所实习学校。

目前,顶岗实习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工作的重心将由实习的日常教学管理转移到提升实习生的教师综合能力、教师素养及深化教师职业情感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