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省首届民办基础教育发展论坛暨汇华基础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时间:2017-10-31 10:45:03 阅读:3188


10月28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主办的河北省首届民办基础教育发展论坛暨汇华基础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图书馆会议厅隆重召开。来自北京、云南及省内10个地市31家民办基础教育学校领导,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崔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姚宏伟及各学部部长,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副院长崔建国主持。会上,校党委书记徐国强致欢迎辞。徐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者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联盟的建设,在汇华学院和各学校之间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也希望借本次论坛凝聚新共识,开拓新思路,获得新启示。


联盟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汇华基础教育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汇华基础教育联盟主席、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当选联盟主席,容城博奥学校校长文瑞春、南宫市私立丰翼中学校长张艺钟、张家口市张北德智中学校长杜建斌、北京忠德肃宁实验学校副校长曹建欣当选联盟副主席,随后由主席、副主席提名秘书长建议名单并讨论通过。汇华学院副院长崔建国当选联盟秘书长,联盟秘书处设在汇华学院招生就业处。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院长、汇华基础教育联盟主席阎福玲发表讲话。阎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办基础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我省民办基础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秉承母体学校的办学特色,是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师范类院校,承担着培养河北省中小学教师队伍的责任,为发展河北省民办基础教育责无旁贷。他强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牵头成立汇华基础教育联盟,就是要充分发挥联盟优势,建立全省范围内开放共享的基础教育发展信息交流沟通平台,通过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有效衔接,确保国家和河北省关于基础教育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措施,能够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得到贯彻实施;建立开放共享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共享顶岗实习岗位,共同进行顶岗实习的管理,提升教师教育培养质量;建立开放共享的基础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平台,联盟成员之间互聘教师,组建名师教学团队,通过师资共享共建、教师互访、业务交流等,共同培育、探索实施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的有效途径和模式,实现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共同推进河北省民办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教育资源的需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届河北省民办基础教育发展论坛以“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主题,探讨了新形势下民办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保定容城博奥学校校长文瑞春、南宫市私立丰翼中学校长张艺钟、张家口德智中学校长杜建斌、北京忠德肃宁实验学校副校长曹建欣分别在本次论坛做了题为《民办教育发展的六个关键词》、《办真教育,做翼文化——南宫丰翼中学“六六六核心素养提升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爱是教育的底色:没有爱就不是真正的教育》、《从北京中德肃宁实验学校看民办学校的生存与发展》的专题报告,与参会者分享办学实践经验与感受,赢得了同仁的高度认可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