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多名汉语志愿者事迹被外媒报道

时间:2017-11-7 15:30:24 阅读:2380

近日,我院2016届俄语专业毕业生刘炎赴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汉语志愿服务,其教学事迹被明斯克真理报、沃罗任区工作荣耀报、沃罗任区信息快报进行报道。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张敬坤赴汶莱开展汉语志愿服务,汶莱星洲日报、小岛大事报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时,指出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灿烂文化,是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通过交流互鉴和创造性发展,使之在当今世界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外语学部积极响应号召,向国家汉办输送了多名优秀的汉语志愿者。他们始终秉承“用汉语传递热情”的宗旨,坚强克服了远离家乡亲人、文化差异、心里孤独等方面的困难,用坚定的决心、勤恳的态度以及甜美的微笑打造了汇华人的独有名片。他们的优异表现也受到了国家汉办以及服务地师生的一致好评。多家国内外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其中,20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杨建魁赴泰国开展汉语志愿服务期间,被国家汉办邀请参与2017年泰国西南地区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为2017年选拔的泰国汉语教师进行教学示范,通过与志愿者教师的积极互动,有效地促进了志愿者教学反思和提高。刘炎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汉语志愿服务期间,收获了当地师生的广泛好评,其教学事迹也被当地媒体进行报道。张敬坤赴汶莱开展汉语志愿服务,多次被邀请参加培英辩华文教学研习会,探讨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并获得了演习证书,当地媒体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外语学部历来重视“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政策宣传以及人才培养,不仅扩宽了毕业生就业出口,也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自2015年以来,外语学部共向泰国、菲律宾、汶莱、柬埔寨、白俄罗斯、阿塞拜疆、摩尔多瓦等7个国家孔子学院输送了22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11名留任至今。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