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中获得表彰

时间:2017-11-13 16:20:31 阅读:2181

日前,在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表彰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中,我院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单位。我院传媒学部辅导员李聪、教育学部辅导员张振伟、艺术学部辅导员邢森三人被评为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学院对于“大家访”活动高度重视,制定方案,采用“电话访”、“书信访”、“实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在实地家访中,院、部各级领导和全院学工队伍历时50余天,不畏酷暑,共实地访问450余户家庭,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学生的家庭与生活环境,听取学生的成长经历,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为针对性开展教育与指导服务工作打下基础。学生和家长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家长们对学院的“大家访”工作深表感激。通过活动,锻炼了学生工作队伍,建立了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感情纽带,构建了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大家访”活动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有效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巩固辅导员“大家访”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