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师生在全国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2 16:34:58 阅读:2569

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已经拉下帷幕。我院学生处王伯然的文章《一个“退学生”的360度转变》荣获教师征文优秀奖,工学部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文玉的文章《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自己》荣获学生征文三等奖。

获奖学生工学部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文玉自2015年入学以来,受到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她说:“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成功的进入了大学,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争取毕业后能对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报效祖国。”通过征文活动,她更加自信,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她说: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她会珍惜遇到的每一个人,也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追梦路上勇敢的女孩。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我院组织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经过学部初赛、学院复赛,最终推荐了李文玉等5名同学和王伯然参加了全国大赛,李文玉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王伯然荣获优秀奖。这是我院师生首次在该项全国大赛获奖。

全国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弘扬不屈学子奋斗精神。活动自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近千所学校筛选、推荐的3万多份征文、视频以及宣传画作品。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教师征文优秀奖50名,另有视频优秀奖、宣传画优秀奖等共计420个奖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我院将继续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努力做到帮扶更加有力,教育更加有效,效果更加明显,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潮流中去,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早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

媒体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7-11/21/nw.D110000zgqnb_20171121_1-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