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邀请马子兴教授作客名家讲堂

时间:2017-12-25 15:34:30 阅读:2118

应艺术学部邀请,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授马子兴先生于12月13日在北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十首中国歌曲歌词简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主持,学院部分声乐老师及音乐学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马教授主要对古诗词歌曲《满江红》、《大江东去》、《花非花》、《长相知》,当代歌曲《梅花引》、《思乡曲》、《康定情歌》、《回娘家》,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这十首歌曲的歌词进行了别具风格的分析。马教授结合歌词创作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论述了歌词中关于概念、体裁、形式、文化、地域属性的问题。马教授对中国声乐作品独到的见解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声乐作品的理解,丰富了他们的文化内涵,启发了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养成积极探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待自己的专业要严谨治学、勤于思考,不断提高演唱水平。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