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河北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7-12-29 15:09:04 阅读:2639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北赛区)和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理学部62名同学在竞赛中获奖,其中数学专业组有6名同学分获河北赛区一、二、三等奖,非数学专业组有2名同学分获河北赛区一、三等奖,另有54名同学分获河北省一、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也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数学科学素质,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理学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为提高参赛学生竞争力,理学部赵彦、李仲玲和徐倩三位老师多次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为竞赛优秀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理学部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狠抓学生学风建设,狠抓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依托各类专业竞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近年来,理学部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成绩斐然,极大激励了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理学部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保持专业优势,在今后的专业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