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在宿舍区、学生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

时间:2018-1-4 17:43:54 阅读:2491


13日下午,我院学生宿舍区、学生组织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北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振国,党委学工部、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及临时党支部指导教师、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超主持。

成立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宣读了《关于成立学生宿舍、学生群众组织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后勤处处长左延彬为学生临时党支部授牌;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振国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临时党支部指导教师徐伟伟作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临时党支部的指导教师将通过指导党支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宿舍区的育人功能,提高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实效,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北院1号宿舍楼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欣在发言中表示,临时党支部将积极开展有利于学风建设,和谐校园、文明宿舍创建等活动,经常性听取学生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桥梁作用。作作为支部书记,会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络,主动开展工作,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展示学生党员的风采。

樊翠英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宿舍区、学生群众组织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如何开展好党支部工作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学生临时党支部不是简单的挂个牌子,组织几次集体学习就可以的,学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使广大学生时刻都能感受到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引领作用。二是要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各学部党总支和直属教工支部要大力支持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指导教师要珍惜党组织的信任,定期参加支部活动,并积极给予指导,认真完成好工作任务。党群工作部和学工部作作为支部的上级管理和指导部门,要做好管理和指导工作。各党支部要积极为广大同学们服务,把推进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等作作为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三是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优秀典型,推广经验,逐步形成学生党建研究新成果。临时学生党支部、各位指导教师和学工部都要注意加强学习和研究,把这项工作作为研究课题,把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做法经过提炼打磨,逐步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

20171212日,我院党委发布《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在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上,提出在学生宿舍区、学生组织建立学生党组织。这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师大党委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新尝试。

根据学院实际,以宿舍楼为单位共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在学生组织中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学生宿舍区临时党支部是在党委学工部指导下,教工第四党支部(后勤处)支持配合下,重点开展理论学习、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上级信任、党员信赖、学生信服的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学生群众组织临时党支部是在党委学工部指导和院团委的支持配合下,在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中建立的临时党支部,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团学组织中的工作机制,努力推动群团学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党支部成为带动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和组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的坚强堡垒。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