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法政学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顺利展开

时间:2018-3-9 17:51:46 阅读:2227

在第55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法政学部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社会中蔚然成风。

35日,在新学期开始第一天,学部青协志愿者们在第六教学楼开展志愿活动,自己带着工具,按照计划分组对各楼层楼道、教室、教师休息室进行清扫整理。为了不打扰同学们上课,志愿者们就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工作地点认真完成任务。他们认真忙碌的工作状态,得到不少同学的赞许和肯定,还有一些同学主动要求参与进来,共同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部将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主题,在本月陆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工作。三月中旬将组织青协到石家庄福凯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将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身边。三月下旬,青协还将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筑绿色梦想活动,一方面清理植物园垃圾、维护环境,另一方面向附近的市民宣传环保意识,鼓励人人参与环保,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的环境。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学部还将利用微信平台积极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动员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同时发起文明上网,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的倡议,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文明、诚信作为自己的行动标准。

(供稿:教育法政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