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3-13 16:00:35 阅读:233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积极响应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我院于近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元旦前后,教育法政学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咱们的大喇叭”推出支付宝红包、网购火车票陷阱、校园贷等金融安全小常识,为同学们在“元旦春节”期间远离金融陷阱,安全过佳节保驾护航。

1月20日至27日,我院在餐饮中心西广场、图书馆前悬挂“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条幅,强化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 

3月5日,我院在校园广播推出防范非法集资的系列广播节目《警惕你身边的集资陷阱》,广播周期为一周,截止到3月13日。

3月10日至3月13日,我院在学院餐饮中心东广场LED屏播放宣传教育视频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宣传视频、动画宣传片,以真实故事改编和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非法集资的危害。

3月11日,我院通过汇华学院官方微信发布《拥有识破“非法”集资的慧眼》图文信息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内容。推送包括非法集资的特点、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障眼法”等内容,通过具体事例阐述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重点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非法集资的举报电话“12345”。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持续、深入、有效的宣传,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