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名家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第一讲

时间:2018-4-4 16:29:17 阅读:4812

讲座题目:中国重彩画发展与审美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0日(周二)14:00

讲座地点:北院图书馆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郭正民

主讲人简介: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艺术创作院硕士生导师, 教授。2013年7月聘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创作名家导师高研班导师。2015年5月任国家开放大学慕课. 《中国重彩画技法》主讲教师2016年应邀参加台盟中央两岸画展展出作品五幅,同年七次不同种类名家联合展览邀请展。2017年《中国重彩画技法》一书第三次作为中国画高等艺术院校教材再版。近年来在法国、韩国、新加坡等以及国内举办个展联展三十六余次。在国际国内各种展览中获奖23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法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房山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现代典藏美术馆馆长。

内容简介:多角度阐述中国重彩画发展历程,通过实例介绍中国重彩画近现代的传承过程,并且通过本人的创作经历,以及对本人作品的阐释,使学生更多的了解中国重彩画,为今后的学习打开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