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安全与法制讲座

时间:2018-4-4 16:40:29 阅读:1938

为加强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意识,3月29日,外语学部联合安全工作处在南院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为师生带来一场安全知识与案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育文派出所于警官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于警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育文派出所辖区管理情况,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警惕性。随后,于警官从生命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大方面展开了精彩讲解。他列举了一系列鲜活的案例,提醒学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禁止私拉电线、禁止宿舍使用明火;他号召大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他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不可预知性,告诫大家不要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于警官指出,所有的安全都建立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先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够保护他人,先学会保全自己,才能够贡献社会。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同学们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要时时紧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为促进和谐校园的构建贡献力量。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