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后勤处与安全工作处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理论知识培训

时间:2018-4-4 17:24:15 阅读:1953

为加强我院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后勤处与安全工作处于3月28和29日分两次对我院各学生食堂的1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于3月30日组织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笔试答卷。

本次培训考试针对食堂岗位的特点展开,旨在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来自河北省永安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通过鲜活的事例,就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处理办法,灭火救助及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指导。讲座结束后,各食堂经理又组织从业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消防知识自学,加强和巩固讲座所学知识。

 通过培训,从业人员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掌握了必备的灭火、逃生常识,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防范,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的饮食环境。

(供稿:后勤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