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中学名师讲堂开讲

时间:2018-4-4 17:27:39 阅读:2243

3月30日晚,学部邀请了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优秀教师蒋坤老师为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在北院第一教学楼212教室进行了中学教学经验报告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郭绍福、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辅导员及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2班全体学生。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课改理念下课堂教学环节的实践。首先,蒋老师结合“有效课堂”的概念强调课堂既要传授知识又要进行教育,改变了同学们只注重传授知识的传统课堂教学观念;之后,蒋老师结合“可见的学习”的内涵,指出了教学目标与学习目标的不同,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教师引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在课堂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蒋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介绍了初中数学教学中常见的课型及备课方法,并结合自身实例讲述了自己与同事为制作一节好课跑了多次科技馆录制视频,经过多次试讲、研讨,取得优秀教学奖的事迹。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最后,蒋老师还将年轻老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介绍给大家,旨在使大家能够少走弯路,迅速成长。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是理学部落实推进第27期顶岗实习支教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部聘请中学名师到课堂上来,把中学学科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前传递给学生,使学生在学校学习理论的同时也了解了中学一线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学生教学能力的提升。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