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举办“你在我眼中是最美”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8-4-9 9:48:24 阅读:2386

4月2日,网易新闻通过实地采访以《汇华学院:用行动关爱“星星的孩子”》为题报道了我院举办的“你在我眼中是最美”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4月3日,燕赵都市报第八版石家庄新闻、河北新闻网教育频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4月的大学校园,花朵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一队特殊的小朋友,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在美景中流连忘返,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组手拿相机默默跟随的大学生,将孩子们最美丽、最可爱的瞬间定格在相机中。这是汇华学院在世界自闭症日当天组织的公益活动现场,这些小朋友都是通过公开招募报名参加活动的自闭症儿童。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汇华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与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在大学校团里联合策划了一系列的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展,一幅幅绘画作品被大学生们悬挂在开满鲜花的枝头,随风轻摇,把这些孩子眼中的世界更清晰地展示在大家面前。通过孩子们的作品与现场志愿者的介绍,引导在校的大学生更多地关注自闭症知识,了解、关心自闭症儿童。同时,由汇华学院传媒学部学生组成专业摄影团队,及由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组成专业志愿者队,带领自闭症儿童及家长参观校园美丽风景,过程中由摄影团队一对一跟拍,留下孩子最美的样子。

摄影活动后,高校教师与康复师组成评估团队,根据每个儿童的发展特点,从认知、感知觉、精细动作、粗大动作、生活自理、社会与交往、语言理解七大领域,为孩子们提供进行免费的测评。据了解,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还将邀请这些自闭症儿童到幼儿园与园内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升旗等融合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特殊教育专业设立于2012年,除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特殊教育教师之外,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始终在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中的特殊群众提供专业的服务与帮助。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共同成立了“特殊教育协会”,集合团体的力量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专业自信。社会活动内容涉及扶老助残、康复服务、送教上门等多项公益活动,服务对象涵盖了各年龄段、各类型的特殊人群,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活动品牌,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已经有超过1000人次的各类残障人士受到了汇华学院特殊教育志愿者们的帮扶。“特殊教育协会”先后被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获得“第五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光荣称号。

网易新闻:http://hebei.news.163.com/18/0402/17/DEDGUH4H04158KLI.html
河北新闻网:http://edu.hebnews.cn/2018-04/02/content_6831807.htm
燕赵都市报:http://yzdsb.hebnews.cn/pc/paper/c/201804/03/c61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