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郭正民教授作客名家讲堂

时间:2018-4-12 13:25:52 阅读:2090

4月10日下午,艺术学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艺术创作院郭正民教授在北院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重彩画发展与审美》的学术讲座。艺术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徐宁宁、专任教师及美术学专业学生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中国现代重彩画是传统工笔重彩在现代文化审美下的新形式,以其特有的造型、设色、肌理交织而成的,强化了绘画的本质特征,丰富了中国画的表现手法。中国重彩画是对唐宋盛世文华精神的传承,也是对绘画新材质形式语言的构建。郭正民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专业研究和现阶段中国重彩画的发展现状,从传统中国重彩画发展脉络,近现代传承与变化,自身创作实践的阐释等三方面讲述了中国重彩画之美。讲座中,郭教授重点讲述了中国重彩画湿画法、撞色法、褪蜡法、烘染法以及金属箔的使用,使学生对现代中国重彩画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在讲座结尾的互动环节,郭教授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专业问题。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让学生清楚的了解了中国重彩画的发展与审美,拓展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广度,为学生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